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江西省2018年大学生职业发展 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师资高级培训班

2018年4月28日   点击人次: 1353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江西省2018年大学生职业发展

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师资高级培训班

4月25日至27日,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涂雯雯、农学院团委书记刘康、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莉萍参加了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在南昌举办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师资高级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北森生涯研究院学术总监徐家伟博士、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谢伟为全省近百所高校的200余名老师授课。

培训班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与未来职业生涯新面貌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舒正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徐家伟博士和谢伟教授就生涯教师只能与课程设计原则、大学生就业指导的核心目标与教案创新、职业测评的虚与实、生涯教师的专业培训与发展、当前国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存在的问题与应对、如何通过SPOC教学方式整合生涯教育资源实现个性化生涯教育辅导、教师如何打造品牌课程等专题进行了授课。之后与会老师通过分组讨论、专家辅导,教学展示、专家点评等环节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班帮助培训老师拓宽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思路,提高了判断课程成效的“校标层次”,提升了就业指导职能,激发了对学生自主性的大学生涯教育立场与定位地思考。

blob.pngblob.png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