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西农业大学征兵宣传

2017年9月8日   点击人次: 477    作者:涂雯雯

2017年江西农业大学征兵宣传

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好事。大学生走入军营,能够改善部队士兵队伍的素质结构,为军队信息化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大学生士兵退役后,经过军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的培养教育,能吃苦、有特长、守纪律,必将在地方各行各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一一胡锦涛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近平

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和江西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现供参考。

1.保留入学资格:大学新生入伍,高校无偿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

2.国家资助学费: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同时,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抚金并增发10%。

3.复学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4.升学优惠:①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②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③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④高职(专科)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达到30%以上。

                ⑤高职(专科)学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征兵宣传图2.jpg


征兵宣传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