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8年11月7日   点击人次: 519    作者:涂雯雯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文件

赣农大招就发〔2018〕17号

 

关于举办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实施“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引导广大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科学的就业观,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增强自我认识能力,树立职业目标意识。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大学生职业规划课课程的第二课堂活动,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知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以有规划的职业生涯成为抢手的职场新人,增强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二、大赛主题

     “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憧憬未来,规划人生”

    三、参赛对象

    江西农业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四、大赛安排

    1、11月6—16日 初赛

    各学院于11月16日之前组织完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环节并推荐1-2名选手直接进入校级职业规划大赛的复赛阶段。请各学院在11月16日前将推荐学生的名单(附件4)加盖公章后提交至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戴志强处(大学生活动中心207室,电话:83867084),并将相关赛事报道、图片以及推荐学生的作品电子版发至戴志强办公系统(5994)。

    2、11月16—23日 复赛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学生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分书面评审和现场评审,复赛前对选手上交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打分(占总分的30%);现场选手PPT展示陈述、回答评委提问进行打分(每人限定4分钟)(占总分的70%)。从中选拔出10位学生进入决赛。

    3、11月23—30日 决赛

    总决赛的10位选手对自己的作品进一步完善,要求每位选手有一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决赛现场共分二个环节,分别是现场PPT展示、职场辩论。总成绩100分:分别是书面作品评分(占总分值的30%)、现场PPT展示评分(占总分值的50%)、现场辩论评分(占总分值的20%)。

    环节一:现场PPT展示(限时4分钟),展示中需增加生涯人物访谈、单位实习等内容,可以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出来,融合到PPT参赛作品中。

    环节二:现场答辩(限时3分钟):现场抽签进行分组,以组为单位进行现场答辩,评委对每组选手提出问题,选手就提出的问题做答,评委根据选手作答表现打分。

    五、赛事组织

    大赛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举办、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承办,详细内容请关注江西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和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六、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1、作品内容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以近期职业生涯目标规划(毕业后五年内)为重点。参赛作品应运用相关测评工具、访谈法、探索环境等形式,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重复率超过20%的作品视为抄袭,取消比赛资格。

    2、作品形式

    晋级复赛选手需提交《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电子版文档,电子版文档统一用PDF格式。《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校、学院、班级、学号、联系电话、E—mail、指导老师(限1人)等相关信息。

    七、奖项设置

赛程
奖项
名额





决  赛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最佳组织单位
4个
指导老师奖
4个
优胜奖
晋级复赛的选手

               

附件:

    1、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分细则

    2、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书面作品评分表

    3、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展示评分表

    4、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复赛推荐表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8年11月7日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8年11月7日印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