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电话会议

2020年3月3日   点击人次: 1145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电话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网络电话会议。副校长许斌华,招就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招就处处长左辉群主持会议。

会上,招就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就业工作作了布置说明,各学院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毕业生考研摸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措施作了汇报。

许斌华对疫情期间各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学院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抓不放,一是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各项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当前形势,紧绷思想认识之弦。二是要适应网络工作常态,要以网络为主渠道,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三是要及时化解具体问题,对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及时研判并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做到万无一失。四是要加强困难学生帮扶,要全面摸查并掌握目前学生的基本情况,通过有效途径为学生解疑释惑、平复情绪。

针对今年疫情特殊影响,如何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许斌华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部署,认真做好基层就业、考研升学、省内就业等工作,确保在去年基础上稳中求进并有新发展;二是创新方法,克服困难。要运用网络工具和平台,转变自身工作方法和学生就业观念,加强信息收集,及时将各级、各类网上招聘会信息传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同时注重了解学生各类需求,帮助解决困难;三是领导负责,齐抓共管。要全力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班级骨干等力量,将就业工作联系到班、明确到人、落实到事、服务到底;四是高度重视,搞好统计。要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就业统计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确保最终数据准确、及时、真实。(招就处  钱萍  魏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