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万剑勇律师开展“如何面对未来”知识讲座

2018年1月5日   点击人次: 667    作者:涂雯雯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万剑勇律师开展“如何面对未来”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的法律观念意识、帮助学生走出迷茫状态,1031日,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到知名校友万剑勇律师,在人文院音乐厅开展了一场以如何面对未来主题的知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万律师从学业,婚恋,事业三个角度告诉我们如何面对未来。在学业方面,万律师讲到,法律是自学性很强的一门学科,法律也是一门很有智慧的学科,我们不仅需要广博的知识还要有会说话的智慧。万律师还教导我们年轻人需要具备扎实的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良好的品行。大学期间,我们要充分发觉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我们还要学会自学、自思、自己,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气场。在婚恋方面,万律师给我们讲述了他和他夫人的故事,阐明了他的婚姻观念。在事业方面,万律师告诉我们要选择一份能让你有尊严的工作。从事法律工作,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而这份底线和原则会给我们带来尊严感。

讲座期间,万剑勇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万律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来自学习和生活的困扰。他的精彩解答,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宋院长嘱咐台下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能虚度光阴。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这场讲座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让大家的法律意识得到提高,更增强了大家的学习动力。

1.png2.png



供稿:大学生法律协会       图片:大学生法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