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20327804-8106.png

计信学院开展校友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2018年1月9日   点击人次: 800    作者:涂雯雯

计信学院开展校友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在“互联网+”时代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理念和创业能力,孵化出符合互联网思维的有持续性和生命力的大学毕业生创业项目,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重要课题。为了让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了解在“互联网+”时代的就业方向及如何利用互联网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 2017年12月22日、2018年1月3日,计信学院邀请了达内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地区总经理——廖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科062班学生),为该院新生开展“互联网+ 时代如何更好的利用大学学识创业就业”的讲座。

讲座现场廖鹏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及互联网平台成功的就业、创业经验对“互联网+”时代下的大学生生活做了分析讲解:一、“大学+理想”:在“互联网+”时代,海量信息流快速传播,各种价值观相互激荡,一切都处在变化之中,所以,“互联网+”时代的学生,要有比过去更强的定力,要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始终把大学的理想放在首位,否则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二是“大学+情商”:情商的培养对于事业的成功、梦想的实现至关重要,为培养高尚的情操,大学生要始终坚守“三心”,即始终充满爱心,始终保持信心,始终坚守恒心。 三是“大学+创新”:“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万众创新的时代,“大学+创新”才能适应这个时代。创新就要解放思想,敢于质疑。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必须与实践活动密切结合,才可能取得成功。大家要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取灵感,汲取养分,得到锻炼,促进发展。四是“大学+学识”:互联网正在改变一切,正在全球范围掀起一场影响人类所有层面的深刻变革。“互联网+”时代,四年后的就业形态是什么形态?IT技术的学习方式有哪些要求?这些都是摆在学弟学妹眼前迫切需要回答的问题。

讲座效果良好,新生们热情高涨,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家校友能够进入课堂,用其创业经验引领学弟学妹们走上创新创业之路。

IMG_20180103_160238.jpgIMG_20180103_160323.jpg



供稿:计信院    图片:计信院